北鸢

简简单单,平平淡淡。
不会弃坑的。

看《龙修修相亲手记》的一点点感想

  最早了解龙修修还是在tag的最热里看到的,当时看到题目我觉得这肯定不是我喜欢的文的类型(后来我的脸好疼……),于是也就没再点进去看,但是看了太太的很多其他的文,觉得太太的文笔很好,写出来的文字很触动人心,所以我就开始看起了龙修修。
  开头看到龙岛那我还以为是一部修仙类的小说,但是后来看到妖盟的建立和其他背景信息,我就觉得,这是个大制作,哈哈!
  接着,主题“相亲”上线了,我为喻总是个人类而感到惋惜,喻叶多么好吃啊~(后来我看评论有人说,484因为喻总的手残而特意把他安排成人类的,当时笑死我了,就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个理由?)然后看到“神力”我就隐隐约约感到修修根本不是妖,或许是神,而且他活了几千年,根本不能与别的妖相提并论啊,暗暗感叹太太这个伏笔埋得好。
  青州,韩家。果然韩队“正宫”气场十足,一上来就是第一个与修修相亲的。一切发展都非常流畅、合理,而韩文清所一直疑惑的问题正好也是我想问的,但叶修给出了十分自然的回答,他想像个正常人自然的生活,不一定非得绷着自己做旁人眼里高高在上的“大妖”,他慵懒无心工作,不注重权利的行事风格,又体现出了他的细心,不想引起上位者的忌惮,以至于像他这样强大的龙,却一直被政府当做吉祥物,被民众们亲昵,称他为“龙宝宝”……
  他改变容颜进入圣地。他为青州安灵脉,解决无量杀孽。他在遇到埋伏时让韩文清解决,自己到树上直播。如同大家所讲的,他实在是一个强大而温柔的人,总是为别人着想,这样的他,怎么能不叫人喜欢?
  ……
  后来小周出场,他为初次见面紧张得露出尾巴的小周解了围,即使并不是因为他所说的理由导致的。叶修真的很好很好。看到他拍戏,沐秋出场,小型修罗场的出现让我也是看得嗷嗷叫,兴奋不已。
  很让我感到难过和心酸的是叶修拒绝小周时的那句“你的永远有多远”,他早已在这漫漫几千年中体会过无数次身边人或妖的离去了,是以他其实已经对妖际关系看的很淡了吧,他不愿过多地亲近于任何妖或是人,更重要的是,他的心已经没了……
  关于修修的心,这是很戳我的一点,我刚开始以为是修修曾遭遇了什么灾难才丢了心,借文州的视角我看到了看到了他初来地球时的遭遇,看到了他所受的欺凌,但是叶修是幸运的,因为有人愿意以付出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来保全他,所以我真的很感激那个男巫,所以叶修把心给他我也不觉得有任何问题。(私心希望那个人是🐠总,这样他们就能有更多羁绊了……)
  龙秋秋出场是最激动我的,毕竟在前文的小剧场中看到了双叶之间那么多可爱的小互动,真的敲喜欢叶秋的,龙秋秋从还是一颗蛋开始就一直保护着他的哥哥,并且无条件地相信龙修修。但是他们俩的经历真的太揪心了,还在童年就惨遭灭族(虽然后面提到龙族还有存活下来的),被魔族追杀,在绝境时叶秋作用了空间法术转移了叶修,并对追杀他们的魔族女人炫耀他哥哥说的总是对的,叶秋真的是对兄长有些浓厚的爱……
  然而留下来的都是最痛苦的,无论是叶秋被浸泡在血池里还是堕入魔族,或是自抽龙筋,痛苦地再修炼成上仙。一遍遍地寻找叶修,一遍遍地希望破灭,一遍遍地被不同的世界意志抵抗,不断地遍体鳞伤……
  当叶秋终于来到地球时,我松了口气,他们,总算不再孤单了。感动我的还有最近几章,关于叶修不是地球原住民而被有心之人诋毁但大家为他说话,他自己也开直播正面回应这件事,冯主席电话里坚决地支持叶修,叶秋的威胁,沐秋的演戏,许多人都在护着他,真好。
  还有很多很多我想说的,比如有杰西卡大金主在场的一直是欢愉的气氛,但是因为给龙修修和喻秘书算天命而凝重。还有大家一起寻宝,视频里新杰和乐乐的短暂出场,顺便补充了他俩的基本信息,以及文中的很多有趣描写,比如“宝宝龙”号飞机像是活的一样,包子和方锐虽戏份不多,但描写得活灵活现,“小飞虫”这种高科技产品和它们背后的龙岛技术人员罗辑,修修随手召开一朵儿云来运东西……
  最后,希望太太的文(不仅是龙修修)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,支持太太的人也会越来越多,也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All叶文被产出。
  毕竟老叶在我心中值得所有的爱,他在我们心中难道不是最好的吗?





哔哔几句:今天刚军训回来,就看到了龙修修更新啦,很开心!但是看到太太说还没有人写长评,那我为表支持太太,就写下了这个,写了很长时间,我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……
9.2就开学了,我就是高中生了,高中住校,杭州这边竞争也大,所以很可能就不怎么上老福特了……很多喜欢的在更新的文叶就看不了了……有些伤心,但是希望三年以后我回来了,还能看到喜欢的太太们还有可爱的你们,同时也准备在那时开始作为一名写手了,给自己打个气!!!!










最后的最后,我私信艾特一下太太,希望您能看到我对您的支持!!! @哈哈哈欠°
笔芯,爱您❤

评论(13)

热度(299)